大学校园好像基本上用锐捷来管理网络吧…于是上网都需要通过万恶的锐捷客户端认证…So安装完Fedora后我便开始捣鼓锐捷认证的事儿。

      官网wiki提到用linuxruijie(改良版mystar)客户端,奈何官网提供的下载地址已经失效。Google之找到了最后我使用的mentohust.

      mentohust很强大地支持锐捷所有版本,支持动静态IP认证…总之,很强大,Linux校园网用户的福音。

1、下载安装。我使用的是32位的Fedora 16,于是选择的mentohust的版本是这个。下载完后切换至对应目录,在terminal中输入以下命令即可:

1
rpm -ivh "包文件名"

 

2、使用。我以为学校开放了xrgsu的认证,直接在终端输入命令运行:

1
sudo mentohust

软件会询问一些基本信息,如选择网卡、用户名及密码、DHCP方式等,根据自己情况选择。我们的DHCP方式是“认证后”,所以该项选择“2”。

        结果服务器反馈信息提示锐捷版本不对。我Win 7用的是锐捷4.1,舍友XP用的是锐捷3.95,都是当时申请网络时网络中心提供的,也许服务器认证版本需要3.95+。于是我改用如下命令运行:

1
sudo mentohust -v4.44 -w

然后可以了~上述命令运行一次即可,以后可以用常规命令运行。

退出认证(下线)输入如下命令即可:

1
mentohust -k

       设置开机自动运行、详细参数介绍、常见问题可以见官方wiki